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

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

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

同時,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

因此,在模型創作中,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

 

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

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突顯細節,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

 

1.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

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2.提升產品價值

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

 

3.有無塗裝的差異性

特點 模型塗裝 沒有塗裝
視覺效果 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 單一顏色,細節不明顯
作品質感 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 較為平淡,缺乏立體感
收藏價值 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較低的收藏價值
耐用性 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延長壽命 容易受損,壽命較短
藝術表現力 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 缺乏個性,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

 

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

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包括經典塗裝、客製化塗裝、仿真塗裝、基座製作、場景搭建、燈光設置等。此外,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改造等相關服務,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

 

1.各類模型塗裝

a.經典塗裝

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包括公仔、機器人、汽車、怪獸模型等。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

b.客製化塗裝

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獨特的圖案設計,我們都能精準呈現。

c.仿真塗裝

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肌肉線條、光影效果等,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

d.塗裝作品集

 

2.模型場景設計

a.基座製作

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我們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

b.場景搭建

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

c.燈光設置

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使作品更具吸引力。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

d.模型場景作品集

3.其他相關服務

a.模型修復

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褪色等問題,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

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使模型重現新貌。

b.模型改造

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

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配件,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

 

優質模型相關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此外,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屏東哥吉拉模型上色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無論是公仔、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

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屏東動畫模型上色。

苗栗客製化塗裝不要再猶豫了,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高雄動畫模型塗裝。

臺南模型上色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彰化3D建模。

人生有很多路,除了退路  又是一年高考時,我的記憶被再次喚起。高考時的一幕一幕都如同撒開了口豆子瞬間滾了一地。那個悲催的季節,所有的汗水與淚水都與這兩個字息息相關,父母的焦慮加上自己的緊張,都在那個時候積攢到了極致。那個時候,高考就是決定命運的關鍵。都覺得如果考不好,這一輩子都完了。如果考不上XX大學,還有能有什么出息。一場高考,同學朋友各奔東西,而如今的我們有誰還記得自己高考時的理想,有幾個人能按照當初的理想一路走了下來?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自己寫下的理想:擁有一家屬于自己的公司。我十分的驚訝,因為我從不記得自己有過這樣的理想。也許那時候的自己根本不知道開公司意味著什么,但是我相信那時候的自己一定也跟現在一樣在努力尋找著自己的價值,想實現屬于自己的成功。工作以后才發現,學校學到的遠遠跟不上實際需要的,不是成績好就能做的好,努力不一定就能得到認可,真誠可能換來的是虛偽,于是,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開始懷念高考時那種不顧一切向前沖的青春懵懂。  用高考的勁頭去事,誰都能取得成功,可又有幾個人能那樣的為了一個目標全力以赴?(www.lz13.cn)長大的我知道了選擇有多樣,我這個不行就做那個,何必在一棵樹上吊死?可是,選擇多了付出的努力也被不斷的分流了。想法很多,做的很少,這就是現在的我們。每天都在選擇,卻不肯為自己的選擇多做一點點的努力,淺嘗輒止,打了無數個淺水井,挖了無數的小水坑,然后告訴自己,這里沒有水,換個地方吧,其實每次都是差那么一點點就能找到浩瀚的水源。揚長而去之后,又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為何這等的不幸。  又是高考,多少莘莘學子要闖過獨木橋開啟新的人生旅程,又會有多少人后悔高考時填報的志愿,抱怨“一失足成千古恨”。可人生不是倒敘的文章,也不是可以插敘的段落。只能硬著頭皮往下走,志愿也許不好,但是也有很多辦法可以補救。不喜歡當時選的專業,可以旁聽別的專業修到雙學位,高考院校不理想,可以通過大學四年的努力考上理想的研究生學院。人生有很多路口可以選擇,唯獨沒退路,  既然選擇了,就要有走到底的勇氣,想想自己在高考時付出的努力,現在有什么理由讓自己曾經付出的努力一文不值?我們回不到那個埋頭苦讀、揮汗如雨的黑色七月了,可我們不能忘記那個時候的理想,我們要帶著理想前行,向我們的高考致敬! 斷了退路,才有出路 得理饒人,給別人留退路 人生中要走很多路分頁:123

只要你足夠好——寫給理想受挫的人們    絕大多數時候,我們沒有實現理想,或喪失了夢想,不是因為別的,只是因為我們還不夠好。“只要你足夠好”,一切都不是問題。但是,為什么能夠做到足夠好的人寥寥無幾呢?因為,弱者的內心大多有深深的無力感和挫敗感。面對生活,學會順應、悅納,愿意走“只要我足夠好”的道路,才是你在這個世界上所能尋找到的無盡可能性之源。    2012年春晚以后,網絡上到處可見對楊麗萍的溢美之詞。因為對舞蹈藝術一無所知,我原本并不了解她。后來在王利芬的微博上,我看到這樣一段話——楊麗萍已經54歲了。記者問她:“你是為了舞蹈才不要孩子的嗎?”她回答:“有些人的生命是為了傳宗接代,有些是享受,有些是體驗,有些是旁觀。我是生命的旁觀者,我來世上,就是看一棵樹怎么生長,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飄,甘露怎么凝結。”這段話讓我開始尋找關于楊麗萍的一切。    在魯豫對楊麗萍的訪問中,有一段談話觸動了我。楊麗萍出生在云南大理的偏遠山區,舞蹈是當地少數民族生活的一部分。而從小感受力豐富的楊麗萍,一向從大自然的花鳥魚蟲、浮云流水中尋找舞蹈的靈感。楊麗萍長大以后,進入中央民族歌舞團。由于歌舞團中傳統的民族舞訓練技法與她對舞蹈藝術的直覺背離,她拒絕接受集體訓練,堅持按照自己的方式練習。為此,她受到領導和老師的批評,還得不到補助費。魯豫問她:“因為這樣一些原因,會不會有一些演出的機會就不給你了呢?”楊麗萍回答說:“因為你跳的好,他還是要用你。”這句話平靜質樸,卻讓我非常感動。    因為這句話說出了一個重要的真相。而這個真相,不知道為什么,常常被許許多多“理想遠大”而“不得志”的人有意地掩蓋了過去。    這個真相是,絕大多數時候,我們沒有實現理想,或喪失了夢想,不是因為別的,只是因為我們還不夠好。太多用來解釋失敗的理由都經不起推敲。逆水行舟的人,尚且能夠因為做到足夠好,從而實現她的追求,那些順水推舟,得天獨厚的人們,還可以找什么借口呢?也許許多人仍然會大搖其頭,從人家的履歷中找出特有的機遇和經歷,來證明實現夢想不是件容易的事。確實,實現夢想非常艱難,但最艱難的地方不在外界,而在自身。    “只要你足夠好”,一切都不是問題。    因為聽起來很簡單,所以有人可能會嗤之以鼻。但這句話并不是一種鼓舞,更不是一種安慰。因為,“只要你足夠好”,是一個最艱難的條件。“足夠好”是太高的標準,你要好到無懼一切障礙,所向披靡。要做到“足夠好”,你需要在自己身上發掘所有的可能性、創造力、智慧和洞察力,同時要將所有的愚昧、過失、失敗歸咎于自己。你將承擔起所有的責任,直視自身蘊含的猶疑脆弱和無限希望。    而“足夠好”的標準也非常嚴格,你必須尊重內心的真實意愿,而不是跟隨外在的標準,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執著地花費時間和精力去澆灌這個愿望;因為內心的目標明確,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所以,無論遇到什么坎坷,都能保持滿足、快樂的心態;最終,毫無懸念地,你在日益精進中創造了不可磨滅的成績。    無論這份成績在世俗標準下是大是小,你都會由衷的感到滿足和自信,因為,這個過程使你獲得了自我實現。在這種情況下,往往你不想獲得別人的贊美和尊重都很難,因為一個自我實現的人身上的光芒,可以為別人點燃希望,所以璀璨奪目。只不過,在這個時候,別人的贊賞以及“成功”這個標簽顯得不重要了,因為你已經獲得了最寶貴的生命體驗和取之不盡的精神力量。    問題是,為什么能夠做到足夠好的人寥寥無幾呢?    也許多數人在潛意識中已經意識到做到“足夠好”是如此艱難,所以,他們傾向于放棄這樣的人生方向。更可怕的是,更多人根本不相信自己有足夠好的可能性。在他們的內心,有種根深蒂固的感覺:我永遠沒有力量得到我所要的東西,如果沒有外界力量的幫助,我就完蛋了!——這是弱者的內心世界的聲音。    事情是非常奇怪的:內心深處認為自己不夠好的人,反而對“功成名就”的渴望無比強烈,而且他們常常高看自己,內心越虛弱,越不愿意放棄追逐“出人頭地”的優越感。他們幼稚地認為既然我出生了,既然我活在這個看起來物質豐裕的太平盛世,我就應當獲得一切。一個人要實現自己的愿望,要么依靠自己的努力,要么期待天上掉餡餅,假如一個人完全否認了前者的可能性,剩下的,就只能期待外界環境的改變了。    正是出于這種傾向,不少人創造出各種旁門左道的“成功學”,深入鉆研社交技巧和“潛規則”,還創造出一些較易獲得的堂皇而虛偽的標簽,貼在身上用以自我安慰。深藏不露的無能感和強烈的欲望不僅讓他們無法腳踏實地的行走,而且讓他們容易受到誘惑偏離正確的方向。當這些假冒偽劣的“人生智慧”讓他們碰了壁,他們仍然不愿意承認事情變得糟糕是因為自己沒有勇氣、也沒有毅力去做到“足夠好”。    面對理想的受挫,他們最容易變成兩類人,一類是抱怨者,一類是憤怒者。抱怨者和憤怒者會把對生活的失望投射到外部世界,通過抱怨和憤怒,他們赦免了自己的責任,也放棄了讓自己變得足夠好的可能性。    我們經常聽到這樣的論調:這個社會競爭太激烈;社會太不公平;我們的國家人太多,體制太落后;我的家境太平凡……諸如此類。這些說法看起來好像很有道理,而且整個社會眾口一詞,從社會名流到小老百姓,抱怨的內容都差不多:社會的不公,國家的落后,體制的不文明……這些批判也許對未來國家機器的改善起到了一定的推動力。    但這些抱怨和憤怒對你而言,對我而言,對一個個活生生的個體而言,到底起著什么樣的作用呢?在憤慨埋怨的時刻,甚至在傷心絕望的時刻,請仔細審視你的內心,在那看似沉重的難以抗拒的痛苦之下,是否存在一絲隱秘的快意與安心呢?畢竟,這一切都不是你的錯,你原本值得得到更好的,通過抱怨和憤怒,你在幻覺中懲罰了不公正、不美好的外在世界,雖然你受了傷,但以個人情緒為武器的報復仍可以帶給你一點安慰,哪怕這種安慰是飲鴆止渴。    抱怨者和憤怒者都沒有順應現實的能力。順應現實,并不代表屈從于現實,而代表在現有的條件下創造更好的生活。抱怨者認為現實艱難,他只能逆來順受。抱怨者的精神世界是被現實不斷圍攻的一小塊陣地,只要堅守著這塊小的可憐的陣地,他就仍舊有一些安全感。憤怒者認為現實骯臟惡毒,他視現實為糞土,絕不輕易為了解決現實問題“臟了自己的手”,他的精神世界是高高筑起的一片個人領土,拒絕并遠離現實,看起來他的精神世界很清高,實則一樣偏狹——在現實世界的縫隙筑起的領土能有多寬廣呢?    抱怨者和憤怒者讓自己做困獸之斗,但這種掙扎無論怎樣激烈,看上去都是如此無力。你會發現,所有的這些壞情緒,都是針對外部世界的。可是,老子早就說過: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天地并沒有許諾過你什么!你要什么,都需要自己去創造。根據心理學的說法,人們攻擊外部現實,實際上就是在攻擊自己,在表達對自己的不滿意。    事實上,正是這種對自己的不滿意,自我的無力感,讓我們陷入泥潭,無論如何不能變的“足夠好”。是無力感讓我們學會偷懶耍滑,讓我們患上拖延癥,讓我們對各種稀奇古怪的事物上癮,讓我們故作冷酷或不屑,讓我們變得懦弱又可憐。    奇怪的是,那些對自己不滿意,感到無力的人,用客觀的眼光看,他們往往已經具備了許多優越的條件了。使他們泥足深陷的,是內心深處的泥潭。    說到這兒,我想再講講楊麗萍的故事。楊麗萍十一歲,她跟母親和弟妹一起在山區村莊生活,插秧、打柴、做飯、喂豬、放牛、做草鞋,繡花,割麥子樣樣都做,她上山砍柴的時候,有時還會遇到狼。魯豫采訪她時,聽到這段經歷,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她,很為她那雙會飛的手感到遺憾。    可楊麗萍像小女孩那樣笑著說:“你能把稻子一捆一捆割得滿世界都是,讓它越堆越高,這本身就是很有成就的一種感覺。”十一歲起,她跟隨西雙版納歌舞團背著鋪蓋行李走遍了云南的各個少數民族,在楊瀾的訪談中,她這樣描述走村串寨的生活:走在路上,看見大象遠去,它的糞便還在冒著熱氣。走路的時候,忽然聽見頭頂咚咚響,原來是一條青色的毒蛇從樹上掉了下來,砸在斗笠上。許多隊友抱怨這樣顛沛的生活辛苦,受不了就離開了,但在楊麗萍眼里,這些都是美,太美好太讓人享受了。    在她回憶這些經歷的時候,愉悅之情溢于言表。對別人來說,這十年的經歷是在受苦,對楊麗萍而言,她是在接受大自然與多元文化的滋養。二十歲出頭時,楊麗萍進了中央民族歌舞團。在歌舞團的經歷,在別人看起來,何止是不順利,簡直是困難重重。領導和老師們批評她的特立獨行,為了堅持自己的想法,她放棄了生活補助,但她似乎毫不苦惱。    魯豫問起她這些困難是如何影響她的,她淡淡地說:“你只要想開了,你看清事情的真相就可以了,批評肯定是有,但因為你知道你這樣做的用途是什么,你就會去承受這種委屈……不領補助費也沒關系,可以少吃一點,少用一點。”她就是在這樣的心態之下,每天晚上在別人結束訓練之后獨自用功,創作了《雀之靈》。《雀之靈》后來獲了獎,因為“只要你足夠好,他還是要用你。”    你認為你現在面臨的困難比楊麗萍更多嗎?我想在網絡上瀏覽的你要比偏遠山區的小女孩好一點。也許你一定要認為你是境遇還不如她的那個人。你說,她有機遇,我沒有,她那個時代機遇多,我這個時代機遇少。是嗎?我不相信。一個人一生當中總會有那么一兩次機遇,準備好的人,一次就夠了。所以說,外界的環境并不是問題的關鍵。還是那句話:“只要你足夠好。”    楊麗萍接納這一切波折,她并不為外界的干擾和阻礙感到煩悶氣憤,她的“特立獨行”也不是一種傲慢,她只是堅持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對她來說,一切都是自然,一切都是快樂。因為她的內心有力量,這力量來自于她對自己的信任,對自己內心渴望的尊重,對大自然和生活際遇的順應和感恩。    楊麗萍和大多數人不一樣的地方在于,她內心始終沒有那種常見的無力感和挫敗感。這也許是源于她童年生長的環境,少數民族文化的質樸和單純,偏遠山區大自然的豐饒面貌,使天性敏感的她能夠明心見性,直面存在的本質。楊麗萍說:“恰恰是因為我生活在這樣一個地方,(對于藝術)完全要靠自己去親自去體會,而不是去學。我上學很少,母親一個字不識,恰恰在這種很純凈很單純的時候,你的智慧就會醒覺,然后你就去感受,這種東西我覺得是一種創造性,這種創造性是光明的,燦爛光明的。”    她說童年的生活一定是她藝術創作的根源。這證實了,藝術的最高境界,不是繁復智巧,而是返璞歸真。楊麗萍雖然生活在窮困的邊遠山區,但她的內心世界沒有匱乏感,她這樣描述她的童年生活:“我的童年里沒有艱苦的感覺,伸手就可以摘到桃子吃,出門就有一條清澈的水,你可以在那兒洗菜打水,在柳樹根低下摘蘑菇……”(勵志文章  www.lz13.cn)大自然的豐饒存在滋養了她的心靈,而山區少數民族的原始文化,也許代表著某種最初的包含更多可能的完整性。就是這種自然的豐饒感和文化的質樸性浸潤了她敏感而開放的內心,使她獲得了最初的力量。    人們經常對“內心的力量”有一種誤解,認為這是一個人歷經世事,飽經滄桑之后獲得的人生武器,故而是強悍的、酷的。但實際上不是這么回事。看楊麗萍的視頻訪問,會感覺到她的淡定柔韌,她甚至是單純童真的,她的口音中依然保留著云南本土的粗重鄉音,她沒有習慣運用“發達社會”中讓普通人敬而遠之的光鮮優雅的明星形象。    內心的力量是堅持自我的能力,也是順應的能力,剛柔并濟,順其自然,游刃有余。因為能做到順其自然,所以整個世界都是她的天地。看見一塊大石頭,就繞著走,只要能到達目的地就好。她懂得這個世界的不完美之處是客觀存在,就好比自然界有美麗的孔雀,也有毒蛇和狼,她都悅納。    “順應”和“悅納”是對自己的珍惜,也是對世界之所以如此存在的尊重。這個道理老子在《道德經》中早就講過了。反而是那些滿口抱怨和憤慨的人,并不是真的想為這個世界做一點貢獻,他們只是在發泄自己的不快,驅逐心頭揮之不去的無力感罷了。    想一想,一個女童把粗重的農活看做愉悅的創造,從中享受勞動的成就感,一個少女把走村串寨、居無定所的生活看做非常美妙的生活體驗,這是多么質樸的生存智慧呢?這種智慧,不是可以皺著眉頭想出來,或者從苦悶的人生中悟出來的。楊麗萍說,母親教會她順應和接納生活中發生的一切,所以她可以在別人看起來艱苦的環境中很好地生存下來,而且活的愉悅滿足。    這就是這樣,她“輕而易舉”地做到了足夠好。她的成績對她來說是自然而然的結果,卻被我們看做是傳奇。楊麗萍自己不理解為什么別人要用“坎坷、勤奮、吃苦”這樣的詞來形容她的舞蹈生涯。楊瀾問她在從事舞蹈藝術的三十年中可曾有過苦悶倦怠的時期,她很干脆地回答“沒有苦悶過,沒有倦怠過。”她似乎覺得這個問題沒有來由,她說:“什么東西都很眷顧我,結果總是很好。”因為順應,因為感恩,因為自己的內心有足夠的資源,靈活而豐饒,所以,對她而言,一切都很好。    而我們為什么沒有這樣的力量呢?為什么我們難以輕而易舉做到足夠好呢?為什么看起來我們遇到的困難總是特別多,特別大?這個問題的答案要從我們內心的觀念中尋找。脆弱和好強是一個問題的兩面,都反映了內心深處那個狹小的自我。是什么讓你認為你遇到的困難是天大的困難?我們不曾體驗過自然與生命豐富的可能性。    我們小時候被父母,長大了被自己約束在一個狹小的安全范圍之內。在這個范圍里,我們可以部分地享受生命,喜憂參半地活著。在這個范圍內,我們被告知有許多不該想,不該做的事,慢慢地我們變得不敢想,也不敢做。我們壓縮了自己的內心體驗和生活經歷,同時在心理上放大了跨越外部世界障礙的難度。我們的精神世界其實是不安全的、匱乏的、有界限、非此即彼的。生命本性中的無盡自發性和可能性得不到充分的實踐和釋放,殘存的對豐饒和完整的渴望被稱為“夢想、理想”。    夢想啦,理想啦這類詞讓我們很糾結,這其實正符合我們的意識狀態,是我們必然的遭遇。有一些心靈書籍上說,你的現實狀況是你的意識狀況的外顯,聽起來有些唯心,但實際上很有道理。被壓縮在安全范圍里的生命,很難忘記他們內心深處的渴望,這個渴望被我們叫做夢想,如果你始終停留在這個狹窄的范圍之內,夢想將永遠是個夢,因為你得不到實現夢想所需的豐富的資源。因為對此岸的你而言,夢想存在于另外的,更廣闊的彼岸世界。只有融合了此岸與彼岸界限的人,才不會眼巴巴地望著夢想流口水,因為他們的生命本身,包容了一切體驗和可能性,也便獲得了所有的資源。    在心理學中,這種內心體驗被壓縮的緣由,被描述為父母的觀念和態度會給一個孩子的內心世界烙上深刻的印記。而父母的觀念來自于哪里呢?粗略地說,應該來自我們所處的主流文化以及家族文化。我們所處的過于“文明精巧”的文化和類似的家庭文化既帶給了我們雄心,也帶給了我們深刻的局限性和焦慮。要想解除這種內心的局限感,獲得充足的精神力量,發揮出更大的潛能,需要一個人做出極大的改變,需要改變的對象不是外界的困難,而是內心深處固有的,讓你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觀念。    你是愿意繼續活在被壓縮的人生體驗中,堅守內心那塊小小的安全領域呢?還是愿意像楊麗萍那樣,無論在坎坷歧途,還是在萬眾矚目之下,都能如履平地,視天地為故鄉呢?    我并不期待你給出一個確定的回答。這是你的自由,你的選擇由某種更廣大的規律引導。我只想向你展示生命狀態的另外一種可能性。至于如何選擇,完全由你來決定。畢竟,正像你預感的那樣,要想改變,需要付出代價。這代價,也許是去體驗內心撕裂般的疼痛,也許是去重新經歷嬰兒般的無助感,更悲慘的是,也許你辛辛苦苦地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卻因為會錯了意,走錯了路,最終仍然摸不著頭腦。    說到這兒,我自己的無力感也浮現了出來。正如“只要你足夠好”是一個最艱難的條件,最艱難的事,則莫過于從意識的源頭改變一個人,使他能變得足夠好。深度心理學發現了人類潛意識的冰山一角,某些心理學技術和心靈成長課程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擴展一個人的意識范圍,讓人性獲得更大的自由,從而拓展一個人的命運范圍。    但是,這一切對人類的整體命運來說,尚顯得微不足道。如果你是戰亂、饑荒中的一名兒童,如果你是病榻上意識模糊的老人,那么,這些知識和機遇對你來說,毫無意義。如果你醉心于功名利祿,對人性成長毫無興趣和洞悉,那么,對你來說,這一切都是廢話。問題的關鍵是:你——獨一無二的你,是一個什么樣的人?你愿意走“只要我足夠好”的道路嗎?你能做到嗎?你愿意冒險嗎?這也是我不斷問自己的問題。只考慮你能考慮的那一個人,也就是你自己就可以了,因為只有你自己,才是你在這個世界上所能尋找到的無盡可能性之源。    說真的,我沒辦法告訴你具體該做些什么,這是我的能力所限,我也蹣跚地走在成長的道路上,而且,多數人也沒有耐心看完一篇漫長的心理分析。心靈的成長需要機遇,也要隨緣,順其自然。我只想給你一點點鼓勵:“每個人都有慧根。”這句話是我的一位老師對我說的。    有一次,我們針對我的一個習慣性心理障礙做討論,討論了很久,我依然感覺非常無力(實際上是我不愿意放棄那種無力感),我眼巴巴地看著她,問她:“可是我還是不知道該怎么辦呀!”她并不認同我的焦慮,所以她不急于把我那種焦慮中拯救出來,她簡單地跟我說:“你聽說過嗎?有這樣一種說法,每個人都有慧根,你心里知道該怎么做,去做你認為正確的事情吧。”    然后我平靜下來,不再期待從她那里得到一個即時的安慰了。你也一樣,去內心找你的老師吧,每個人都有慧根,也許你沒有楊麗萍那樣的童年和靈性,也許你的悟性比常人還要低一些,但是如果你真的愿意做正確的事情,你會找到辦法的。慧根就是人類天生的自發性和創造性,是促使你看完這篇文章的好奇心,是那個不停鼓動你從雞肋般的現狀中脫身而出的精靈。    因為有慧根,你可以在這個世界上創造讓自己由衷喜悅的東西,創造美和智慧,最終你可以隨心所欲,你可以找到自由。不要怕在這個過程中會傷害到別人,因為人性是相通的——你創造了真正讓自己感動的事物,也便創造了讓別人感動的事物;你創造了真正讓自己喜悅的事物,也便創造了能讓別人喜悅的事物。    【后記】    寫這篇文章,并不是為了批判誰,或者給誰貼上難以翻身的弱者標簽。就初衷而能言,可能我是寫給我自己。我的初衷是探討每個人身上都可能存在的心理缺陷或心理陋習,通過反思,發掘我們內心更深的寶藏,那無限的希望和可能性。    來源:佳人網分頁:123

馮驥才:古希臘的石頭  每到一個新地方,首先要去當地的博物館。只要在那里邊呆上半天或一天,很快就會與這個地方"神交"上了。故此,在到達雅典的第二天一早,我便一頭扎進舉世聞名的希臘國家考古博物館。  我在那些歐洲史上最偉大的雕像中間走來走去,只覺得我的眼睛——被那個比傳說還神奇的英雄時代所特有的光芒照得發亮。同時,我還發現所有雕像的眼睛都睜得很大,眉清目朗,比我的眼睛更亮!我們好像互相瞪著眼,彼此相望。尤其是來自克里特島那些壁畫上人物的眼睛,簡直像打開的燈!直叫我看得神采煥發!在藝術史上,陽剛時代藝術中人物的眼睛,總是炯炯有神;陰暗時期藝術中人物的眼睛,多半曖昧不明。當然,"文革"美術除外,因為那個極度亢奮時代的人們全都注射了一種病態的政治激素。  我承認,希臘人的文化很對我的胃口。我喜歡他們這些刻在石頭上的歷史與藝術。由于石頭上的文化保留得最久,所以無論是希臘人,還是埃及人、瑪雅人、巴比倫人以及我們中國人,在初始時期,都把文化刻在堅硬的石頭上。這些深深刻進石頭里的文字與圖像,頑強又堅韌地表達著人類對生命永恒的追求,以及把自己的一切傳之后世的渴望。  然而,永恒是達不到的。永恒只是很長很長的時間而已。古希臘人已經在這時間旅程中走了三四千年。證實這三四千年的仍然是這些文化的石頭。可是如今我們看到了,石頭并非堅不可摧。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把人帶到永遠。在歲月的翻滾中,古希臘人的石頭已經滿是裂痕與缺口,有的只剩下一些殘塊和斷片。  在博物館的一個展廳,我看到一截石雕的男子的左臂。雖然只是這么一段殘臂,卻依然緊握拳頭,昂然地向上彎曲著,皮膚下面的血管膨膨鼓脹,脈搏在這石臂中有力的跳動。我們無法看見這手臂連接著的雄偉的身軀,但完全可以想見這位男子英雄般的形象。一件古物背后是一片廣闊的歷史風景。歷史并不因為它的殘缺而缺少什么。殘缺,卻表現著它的經歷,它的命運,它的年齡,還有一種歲月感。歲月感就是時間感。當事物在無形的時間歷史中穿過,它便被一點點的消損與改造,因而變得古舊、龜裂、剝落與含混,同時也就沉靜、蒼勁、深厚、斑駁和蒙起來。  于是一種美出現了。  這便是古物的歷史美。歷史美是時間創造的。所以它又是一種時間美。我們通常是看不見時間的。但如果你留意,便會發現時間原來就停留在所有古老的事物上。比如那深幽的樹洞,凹陷的老街,泛黃的舊書,磨光的椅子,手背上布滿的溝樣的皺紋,還有晶瑩而飄逸的銀發……它們不是全都帶著歲月和時間深情的美感嗎?  這也是一種文化美。因為古老的文化都具有悠遠的時間的意味。  時間在每一件古物的體內全留下了美麗的生命的年輪,不信你掰開看一看!  凡是懂得這一層美感的,就絕不會去將古物翻新,甚至做更愚蠢的事——復原。  站在雅典衛城上,我發現對面遠遠的一座綠色的小山頂上,爽眼地豎立著一座白色的石碑。碑上隱隱約約坐著一兩尊雕像。我用力盯著看,竟然很像是佛像!我一直對古希臘與東方之間雕塑史上那段奇緣抱有興趣。便興沖沖走下衛城,跟著爬上了對面那座名叫阿雷奧斯·帕果斯的草木蔥蘢的小山。  山頂的石碑是一座高大的雕著神像的紀念碑。由于歷時久遠,一半已然缺失。石碑上層的三尊神像,只剩下兩尊,都已經失去了頭顱,可是他們依然氣宇軒昂地坐在深凹的洞窟里。這時,使我驚訝的是,它竟比我剛才在幾公里之外看到的更像是兩尊佛像。無論是它的窟形,還是從座椅垂落下來的衣裙,乃至雕刻的衣紋,都與敦煌和云崗中那些北魏與西魏的佛像酷似!如果我們將兩個佛頭安裝上去,也會十分和諧的!于是,它叫我神馳萬里,一下子感到世紀前絲綢之路上那段早已逝去的令人神往的歷史——從亞歷山大東征到希臘人在犍陀羅為原本沒有偶像崇拜的印度人雕刻佛像,再到佛教東漸與中國化的歷史——陡然地掉轉過頭,五彩繽紛地撲面而來。  原來時間隧道就在希臘人的石頭中間!在這隧道里,我似乎已經觸摸到消失了數千多年的那一段時光了。這時光的觸覺,光滑、柔軟、流動,還有一些神秘的凹凸的歷史輪廓。我靜靜坐在山頂一塊山石上,默默享受著這種奇異和美妙的感受,直到夕陽把整個石碑染得金紅,仿佛一塊燒透了的熔巖。  由此,我找到了逼真地進入希臘歷史的秘密。  我便到處去尋訪古老的文化的石頭。從那一片片石頭的遺址中找到時光隧道的入口,鉆進去。  然而,我發現希臘到處全是這種石頭。希臘人說他們最得意的三樣東西就是:陽光、海水和石頭。從德爾菲的太陽神廟到蘇紐的海神廟,從埃皮達洛夫洛斯的露天劇場到邁錫尼的損毀的城堡,它們簡直全是巨大的石頭的世界。可是這些石頭早已經老了。它們殘缺和發黑,成片地散布在寬展的山坡或起伏的丘陵上。數千年前,它們曾是堆滿財富的王城、聆聽神諭的圣壇或人間英雄們競技的場所。但歷史總是喜新厭舊的。被時光壁的篩子篩下來只有這些破碎的房宇,殘垣敗壁,斷碑,兀自豎立的石柱,東一個西一個的柱頭或柱礎。  盡管無情的歷史遺棄它,有心的希臘人卻無比珍惜它。他們保護這些遺址的方式在我們看來十分奇特。他們決不去動一動歷史遁去之后的"現場"。一棵石柱在一千年前倒在哪里,今天決不去把它扶立起來。因為這是歷史的本來面目。尊重歷史就是不更改歷史。當然他們又不是對這些先人的創造不理不管。常常會有一些"文物醫生"拿著針管來,為一些正在開裂的石頭注射加固劑,或者定期清洗現代工業造成的酸雨給這些石頭帶來的污跡。他們做得小心翼翼。好像這些石頭在他們手中依然是活著的需要呵護的生命。  他們使我們認識到,每一塊看似冰冷的古老的石頭,其實并沒有死亡,它們猶然帶著昔時的氣息。它們各自不同的形態都是歷史的表情,石頭上的殘痕則是它們命運的印記與年齡的刻度。認識到這些,便會感到我們已身在歷史中間。如果你從中發現到一個非同尋常的細節,那就極有可能是神奇的時間隧道的洞口了。  邁錫尼遺址給人的感受真是一種震撼。這座三千多年前用巨石砌成的城堡,如今已是坍塌在山野上的一片廢墟。被時光磨礪得分外粗糙的巨大的石塊與齊腰的荒草混在一起。然而,正是這種歷史的原生態,才確切地保留著它最后毀滅于戰火時驚人的景象。如果細心察看,仍然可以從中清晰地找到古堡的布局、不同功能的房舍與縱橫的甬道。1876年德國天才的考古學家謝里曼就是從這里找到了一個時光隧道的入口,從隧道里搬出了偉大的荷馬說過的那些黃金財寶和精美絕倫的"邁錫尼文化"——他實際是活龍活現地搬出來古希臘一段早已泯滅了的歷史。謝里曼說,在發掘出這些震驚世界的邁錫尼寶藏的當夜,他在這荒涼的遺址上點起篝火。他說這是2244年以來的第一次火光。這使他想起當年阿伽門農王夜里回到邁錫尼時,王后克莉登奈斯特拉和她的情夫伊吉吐斯戰戰兢兢看到的火光。這跳動的火光照亮了一對狂戀中的情人眼睛里的驚恐與殺機。  今天,入夜后如果我們在遺址點上篝火,一樣可以看到古希臘這驚人的一幕;我們的想象還會進入那場以情殺為背景的毀滅性的內戰中去。因為,邁錫尼遺址一切都是原封不動的。時光隧道還在那些石頭中間。于是我想,如果把邁錫尼交給我們——我們是不是要把邁錫尼散亂的石頭好好"整頓"一番,擺放得整整齊齊;再將傾毀的城墻重新砌起來;甚至突發奇想,像大聲呼喊著"修復圓明園"一樣,把邁錫尼復原一新。如若這樣,歷史的魂靈就會一下子逃離而去。  珍視歷史就是保護它的原貌與原狀。這是希臘人給我們的啟示。  那一天,天氣分外好。我們驅車去蘇紐的海神廟。車子開出雅典,一路沿著愛琴海,跑了三個小時。右邊的車窗上始終是一片純藍。像是電視屏幕的藍卡。  海神廟真像在天涯海角。它高踞在一塊伸向海里的險峻的斷崖上。看似三面環海,視野非常開闊。這視野就是海神的視野。而希臘的海神波塞冬就同中國人的海神媽祖一樣,護佑著漁舟與商船的平安。但不同的是,波塞冬還有一個使命是要庇護戰船。因為波斯人與希臘人在海上的爭雄,一直貫穿著這個英雄國度的全部歷史。  可是,這座世紀前的古廟,現今只有石頭的廟基和兩三排光禿禿的多里克石柱了。石柱上深深的溝槽快要被時光磨平。還有一些斷柱和建筑構件的碎塊,分散在這崖頂的平臺上,依舊是沒人把它們"規范"起來。沒有一個希臘人敢于膽大包天地修改歷史。這些質地較軟的大理石殘件,經受著兩千多年的陣陣海風的吹來吹去,正在一點點變短變小,有幾塊竟然差不多要湮沒在地面中了;一些石頭表面還像流質一樣起伏。這是海風在上邊不停地翻卷的結果。可就是這樣一種景象,使得分外強烈的歷史感一下子把我包圍起來。  純藍的愛琴海浩無際涯,海上沒有一只船,天上沒有鷹鳥,也沒有飛機。無風的世界了無聲息。只有明媚的陽光照耀著古希臘這些蒼老而潔白的石頭。天地間,也只有這些石頭能夠解釋此地非凡的過去。甚至叫我們想起愛琴海的名字來源于愛琴王——那個悲痛欲絕的故事。愛琴王沒有等到出征的王子乘著白色的帆船回來,他絕望地跳進了大海。這大海是不是在那一瞬變成這樣深濃而清冷的藍色?愛琴王如今還在海底嗎?他到底身在哪里?在遠處那一片閃著波光的"酒綠色的海心"嗎?  等我走下斷崖時,忽然(www.lz13.cn)發現一間專門為游客服務的商店。它故意蓋在側下方的隱蔽處。在海神廟所在的崖頂的任何地方,都是絕對看不見這家商店的。當然,這是希臘人刻意做的。他們絕對不讓我們的視野受到任何現代事物的干擾,為此,歷史的空間受到了絕對與純正的保護!  我由衷的欽佩希臘人!  希臘人告訴我們,保護古代文明遺產,需要的是對歷史的深刻理解與崇拜,科學的方法,優雅的美感和高尚的文化品位。因為歷史文明是一種很高的意境。  創造古希臘的是歷史文明,珍惜古希臘的是現代文明。而懂得怎樣珍惜它,才是一種很高層次的文明。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馮驥才:永恒的震撼 馮驥才:我為什么寫作?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苗栗3d公仔建模推薦》
員林3d列印建築推薦》 模型收藏家認可的模型製作服務:品質與細節的保證員林3d列印代工推薦》 塗裝上色服務:模型收藏家首選的專業技術

arrow
arrow

    n28fnw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